Light作過相當多種的工作
所以接觸過的人也不少
形形色色,擁有自己獨特個性的人
這些人有的是同事;有的是客人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位就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

我們暫且稱他為Mr.A好了
Mr.A是一位年紀大約45歲的中年大叔(或是老伯)
在我們公司擔任工讀生的職位
沒錯,就是工讀生~時薪新台幣100元的工讀生

為什麼為這麼大的年紀還在當工讀生勒??
原來Mr.A原本是一家公司的老闆
但因為經營不善的關係,導致公司倒閉了
而他自己也欠了一屁股債
加上年紀大了,找起工作真的相當不容易

那時公司正在招募工讀生來公司幫忙作倉管的工作
Mr.A在面試時將自己的遭遇完整的說了一遍
而富有同情心的老闆也排除眾議決定錄用他
至少讓他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過生活

起初,Mr.A待人還算和善客氣
工作上遇到的大小事,他也會將他的經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作出改善計畫~
同事們也認為他是公司的大老闆放下身段來打這份工
對他也是相當的尊重

可是沒多久Mr.A的面目就漸漸顯露出來了
他是一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一個不願意按照公司標準作業流程走的人
他認為主管的作法沒有效率,於是不願聽從主管的交代做事
他要用自己認為對的做法來作
他認為共事的年輕同事(正職)沒有擔當,所以不願意與大家共事
他要一個人單打獨鬥

在他的獨斷獨行下,公司的許多業務被他耽誤了
開會檢討時,有的同事就直接將這些事提了出來
此時他不但不願意認錯,還認為是大家在找他的麻煩
是因為大家在扯他的後腿,所以工作才會出錯

於是他更變本加厲
每當工作進行的不順心、不順利時
他就會開始大聲斥責公司的主管、同事~


正當每個同事都拿他束手無策的時候
終於,老闆也忍受不住了
找他過去約談,希望能化解他的情緒跟他心中的不滿。

沒想到Mr.A竟然就當著老闆的面把老闆罵了一頓
甚至大聲的批判公司政策有問題、老闆沒有遠見...
如果是我當老闆,我就不會這樣作,應該要OOO然後就會XXX之類的。


那時候的老闆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EQ最好的老闆了
遇到這樣子的員工,他竟然還沉的住氣,一點也沒生氣的跡象

老闆只有淡淡的說:Mr.A我知道你以前也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你的工作及人生經驗也比我豐富。
但是你如果能好好的回答出我的問題,那我願意讓你直升主管階級,不用再作工讀生,然後這些事我也不會再跟你計較,好嗎??

Mr.A大聲的說:好阿,我就不相信以我的經驗跟知識,會有甚麼回答不了的。

老闆:你以前自己開公司對吧?

Mr.A:沒錯!!所以我知道要如何去管理及規畫公司人事...巴拉巴拉(以下省略5000字)

老闆揮了揮手說:好了好了,我不是要你回答這個~

Mr.A:那你是要問甚麼??

老闆:我是要問

如果你這麼行,那你開的公司現在在哪勒???

 

Mr.A聽到這一句話,當場無言
隔天起,他就沒再來上班了


我只能說:老闆,算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