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83.jpg

記得剛收到入伍通知書的時候真的是火冒三丈,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我的心情還是很差,

因為那時候我還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

這時候要入伍就等於丟了工作。

有人說依照勞基法規定可以辦留職停薪保留工作,

我也說你只要能拔到阿嬤的陰毛,阿公就會從墳裡跑出來揍你!!!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

如果台灣的企業真的有這麼乖,現在的薪水會是22K起跳嗎?

所以收到入伍通書時我還很幼稚的把它丟到地上踹了好幾腳。


雖然心情低落,但是兵還是要當,

國防部不會因為你不高興就不讓你當兵,

所以在入伍的前一天就乖乖的去理了一個大光頭,

隔天一大早就前往台南火車站集合。

早上八點,台南火車站正在上演一幕幕的十八相送,

這一頭情侶在那摟摟抱抱難分難捨,舌頭還跟倩女幽魂的姥姥一樣喇來喇去,

一場唇槍舌戰好不激烈;

另一頭父母帶著兒子在月台上哭哭啼啼,

爸爸說要去買橘子;媽媽交代運功散一定要吃,

白髮人送黑髮人好不悲傷,

你哭哭我哭哭大家都哭哭~~~


點完名分完組,搭了火車再改搭客運,

之後就來到大內新訓中心。

當時這個營區是所謂的全國示範營區,

外觀華麗的跟大飯店一樣,

內部裝潢也都是全新的,感覺就像背包客棧一樣,

後來才知道這只是虛有其表而以。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太漂亮所以政府誤把這裡當聲色場所了,

有事沒事就停水、停電,害的我們有事沒事就要到別營提水、洗澡。


到了自己的被分配到的連上,

就開始填寫一些有的沒的,

沒過多久就來了一群毆巴桑,原來她們是負責理髮的髮婆。

這時班長就叫我們一個個過去排隊剪髮,

但是,在入伍前就已經先理過頭的怎麼辦????

不好意思,班長的回答是:需不需要再理一次由歐巴桑檢查決定,廢話不要那麼多。

基本上都會理成近乎光頭的小平頭,但不會完全剃光。

這種在外面理過的,歐巴桑沒電剪在你頭上推個2下她是不會甘心的,

電剪推不到還拿剃刀來刮兩下,硬是要賺你的錢就對了啦。

當時連上還有個和尚,

沒錯,和尚也是要當兵的!!

所以不要以為收到入伍通知書前趕去出家就可以逃兵,

這完全是沒有根據的!!!

因為他的特殊職業,所以他的頭是完全無毛的狀態,

理髮歐巴桑氣的巴他的頭殼,直說這個和尚違反規定!!!

雖然當時在中心理髮只要30元,

但這種沒得剪還要硬剪的根本是官商勾結嘛!!!(摔軍人身分證)


理髮的時後發生了一件我印象難忘的事。

理髮的時候還是穿著自己的便服,

當時一個看起來像痞子的弟兄(印象中他長的有點像號角翔起的阿翔,所以暫稱他阿翔),

不知道是白目還是天生喜歡耍流氓,

突然對著一個站在隊伍外穿便服的人大吼。

阿翔:喂!!過來排隊啊!!!幾梯的啊???

便服男:你是在跟我說話喔???

阿翔:黑啦,不然是跟鬼喔!!!菜逼巴,還不來排隊,幾梯的啊!!?

便服男:問我幾梯的喔??我一梯退3步,你來數一下好嗎???

話一說完便服男便拔腿狂奔,到了約莫一百公尺處才停下,

便服男大吼著說:喂!!!!這樣你知道幾梯的嗎????

因為這兩人的舉動太顯眼了,班長們都聚集過來看發生甚麼事,

這才知道這位便服男竟然是隔壁連的連長,

好在這位連長脾氣很好不跟他計較,

不然這位入伍第一天就在跟人嗆梯數的弟兄,

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了。


入伍之前雖然有體檢過了,但是在這裡還要再檢查一次,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每次體檢就一定要脫光光,

還要檢查小雞雞跟肛門,

雖然大家都是男人,但如果醫官是同性戀怎麼辦???

而且檢查肛門的時候,醫官還會用手去撥弄它,

只差沒有一邊撥一邊唱:『撥開你的菊花,讓我看看你玄之又玄的秘密~~』

難道他都不怕有人在入伍前一天吃麻辣鍋,菊花突然噴花蜜嗎???

而且大家都說在軍中撿肥皂是很危險的耶,所以沐浴乳賣得特別好,

總之就很奇怪啦,也沒人知道為什麼,

之後健康檢查完了就回連上整理裝備了。

DSC04847.jpg


因為日子太久有些事記不得了,

只記得那一天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度過了,

雖然心情忐忑不安,

但是費玉清的晚安曲還沒唱完,就已經有人呼聲大做,

可見這一天還真的蠻累人的。

 

 

兔逼砍踢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