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忙著搬家到台北來,

部落格又再一次停頓了好久沒更新了,

10年前我一個人一卡皮箱到台中生活;

10年後我搬一車的行李到台北討生活,

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一切都要再重新適應一番。


 

還沒來之前就聽說台北很會下雨,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我到的這幾天雨真的一直沒停過,

我都快忘記太陽長甚麼樣子了~


剛到台北最不能適應的大概就是交通的問題了,

在台北車位宇宙無敵難找,大街小巷都畫紅線是啥鬼啊??

公路局以為自己是月下老人嗎??

在台中時路邊停車格一大堆,在台南時路邊亂停車一大堆,

雖然台北這樣的做法市容看起來很整潔,

但是每次出門要找車位都要找超久、超遠,

連自己家樓下都不能停,還要四處找奇怪的地方停車,

像是銀行的停車場、明明畫紅線卻停了一堆車的麥當勞門口...之類的。


在台南的時候,我騎車出門都是橫衝直撞、高速行駛(同時練習閃飆車族)

因為大家都這樣 ,紅燈都是參考(照明)用,而且路況很差。

在台中的時候,我騎機車出門都是以"超龜速"安全行駛,

因為在這裡(不能檔到計程車的路)警察特別多,只求安全平順,路況還算OK(坑洞還是很多)。

在台北的時候,我不但要高速行駛還要訓練自己學會飄移、提高動態視力能力,

因為這裡路況很差(差到我都不知道我是騎機車還是騎馬出門了),

除了汽、機車瘋狂搶道之外,還有一堆公車會突然逼近過來。

 

台北的公車真的超多,每次上路都覺得自己好像在玩甚麼電玩遊戲一樣,

不但路不平,還要躲這些龐然大物,根本就是"越野機車障礙賽都市叢林版"

時時刻刻都要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自己就GAME OVER 了!!

而且閃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能閃過頭,

不然一不小心騎上快車道就要吃罰單了,

真的是令人深感進退維谷、左右支拙、一步險步步險啊!!

加上這一陣子雨一直下個不停,騎車出門感覺就好像在玩命一樣。

好在公車多的好處就是等待時間都不會很久,

所以為了(生命安全)要融入生活 我要趕緊辦張悠遊卡來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