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業作久了有時候真的會對人性失望!
許多人總喜歡把自己的過錯怪在別人身上,
明明是自己弄壞的東西,卻一直騙說是東西品質有問題~
其實作久了我們就看得出來,這東西是受外力破壞或是自然損壞的

而更有許多客人在我們拆穿它的謊言之後"見笑轉生氣"
這種就是屬於最沒水準的客人了~

不過其實在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
像我這陣子就有遇到一個~

那天下午一位媽媽帶著兒子到我們店裡來調眼鏡,
因為只是調整最簡單的鬆緊度而已,所以就交給一位新進的同事來幫忙調整了~
沒想到這個菜鳥先生它沒調過無框眼鏡,
一個不小心竟然把客人的眼鏡弄破了!!!

在這一瞬間,我和他如同中了石化術一樣
嚇到當場楞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也說不出話來~

本以為這位客人會大發雷霆把我們狗幹一頓的,
沒想到他竟然只是淡淡問我們說有辦法補救嗎??
還好那時候剛好還有相同等級及度數的鏡片,
所以我就跟他說可以補救,不過可能要等大約半小時~
這位媽媽聽了之後只說了那我先去買東西等一下就來拿,就帶著他的兒子走了

半小時之後,這位媽媽又回來拿眼鏡了
手上還提著2杯五十嵐的珍珠奶茶~
一進門就說:好了嗎??我幫你們買飲料來了喔~

聽她這樣說,我們一直婉拒她的好意
並對弄壞她眼鏡的事說抱歉~
沒想到她的回答竟然是:

『沒關係拉,我只到你們服務業很辛苦的。而且你們又不是故意的,只要有幫我修好就可以了~飲料一定要喝,不然就是不給我面子了』


哇~~~~~~~~~~聽她這樣子說,害我感動的都快哭了~只好乖乖的收下它的飲料了
天阿!!!為什麼會讓我遇到這麼理性又好心腸的客人阿!!!!
如果以後我再也遇不到了怎麼辦阿????

這位人客阿,妳這麼好心以後一定會賺大錢中樂透、子孫代代出狀元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