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作過的工作中有一份是有職等制度的
他會依你的年資及工作表現與以升級~
升級的同時當然也少不了調薪,所以這也是每個人每年所期待的一項重大機會
但是每年可以升職等的缺額有限,
所以往往被選上升職等的人都會被同事們以慶祝之名狠狠的海削一頓。
漸漸的這件事就變成公司內的一項優良(?)的傳統

同事B小姐進公司的時間早我快3年
他的獨行俠風格一直我很敬佩的地方~
並不是說他搞自閉、難搞或是有其他難相處的地方
也不是同事排擠她
而是指她的存在感

沒錯!!她是一個存在感很薄弱的人
常讓人忘了她的存在
而且誇張到一個地步
雖然他很工作很積極,而且待人親切又熱心
甚至你請了病假在家休息,唯一接到的一通慰問電話也是她打的
所以她在公司內的人緣真的不錯
但不知為什麼,同事們就是常常會忘了她的存在

休息時間一到,大家一起到餐廳用餐
總覺得少了一個人,因為大家都忘了她今天有上班~
同事們團購東西到貨了,發完之後還有多
到底是為什麼??因為沒人記得那一份是她的

不過她也從來不會在意這些小事
反而還有樂在其中的感覺
就算休息聊天的時候沒人理她(或者說沒人發現她??),她也可以一個人自得其樂
有時候還會在大家聊天聊的很開心的時後,突然冒出來說:嘿嘿,沒人知道我今天有上班吧~~
給人一整個樂觀開朗的感覺

那一年,她的年資符合資格且工作表現優良,符合了公司升職等的標準
也真的讓她順利的升了上去。
大家為她高興之餘,也沒忘了"優良的傳統"這件事

在同事們的鼓譟起哄下
B小姐不但不吝嗇,還很大方的掏出一張千元大鈔
豪氣的說:開到乾(台語花到完)沒關係,不夠再跟我拿~
我想這大概是我看過她存在感最強的一次吧 (←現實鬼)

當天下午,部門內就找了2位公差外出採買這頓慶功下午茶的東西了
這2位公差也真的老實不客氣的大買特買
不夠的錢當然沒再跟B小姐柪了,而是事後所有的同事一起分攤
當下午休息時間的時候,休息室的桌上擺著滿桌的炸雞、烤鴨、及飲料

簡單的祝賀之後,同事們便在休息室內狂吃猛嗑了起來
現場的情形只能用"慘烈"來形容
一群人如同沒吃過飯的難民一樣,
左手拿雞腿;右手夾烤鴨,而嘴裡的東西還來不急嚼勒~

在同這時間的同這個地點,
眼尖的同事1號發現今天的主角B小姐拿著飲料坐在角落,
完全感覺不初有要對桌上的食物大開殺戒的意思。

好心的同事1號便過去詢問她:你為什麼都不吃??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B小姐:沒事,你們吃就好了

後來同事2號也發現的這樣的情形了
也是問了一樣的問題
面有慍色的B小姐:真的沒事,我不想吃拉~

同事1號跟2號此時察覺事有蹊翹,便跟大夥人講了這樣的情形
出於同事間的關心,大家開始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問題
當然也有人猜測她是不是請客之後後悔了??

敵不過眾人的好心"逼問",
B小姐終於忍不住大聲的給了一個令大家都尷尬的答案



難道你們都不記得我吃素嗎????!!!!!


從此之後"優良的傳統"都只有請飲料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關心身旁的同事喔
嘻~~~愛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