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剛下部隊的時候,住的是很老舊的營區

營舍是一間間的木造平房,操場是一大片的草原

營區裡甚至還有森林,所以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許多的動物

 

除了貓跟狗和最常見的老鼠之外,雨天過後還會飛來白鷺鷥在操場上覓食

而營區裡的森林,更是像野生動物園一樣

松鼠、蜥蜴、蟾蜍一大堆當然也少不了蛇

 

除了站碉堡哨之外,沒事幾乎不會到森林裡去

因為那地方就算是白天看也覺得陰森森的

而越是這樣的地方,越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恐怖傳說

像是甚麼有人在這裡開槍自殺、以前這裡是墳場之類的

也因為這樣,更讓人不想接近這個地方

 

當過兵的都知道,衛兵要上下哨時一定要有人帶哨

帶哨的兵帶一個過去之後,再把原本站哨的兵帶回來

 

那一年的夏天,Light服役的連隊輪到了森林裡的碉堡哨

從我們所在的房舍走到哨點,必須要先經大操場,然後再進到森林的深處去,大概要15分鐘的路程,來回共30分鐘

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也很怕輪到站那裡的夜哨

因為三更半夜要走這麼遠的路,到那裏站2個鐘頭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森林裡蚊蟲多,而且又黑又暗的真的十分恐怖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Light輪到了半夜2~4點的夜哨,

所以在1點半的時候,就起床換裝前往森林裡的恐怖碉堡

夜裡的軍營,沒有任何的燈光

除了手上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就真的只能依賴螢火蟲的螢光了

 

那時候帶我上哨的是一位嚴肅的學長,

或許是太疲勞的關係,

一路上他不發一語的走在前面

所能聽到的除了蟲叫聲之外,就只有腳步聲跟彼此微弱的呼吸聲了

 


走進了森林,能見度又更低了

突然間,走在前面的學長""的一聲,右手由下而上往後面大力一揮

不知道將甚麼東西往後面甩了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事情就在一瞬間發生了

走在後面的我還來不急反應,就感覺到有一個冰涼的物體由腰際直往脖子竄

我也忍不住的驚叫出來,在身上亂撥亂抓卻怎麼也抓不到那一條往身上竄的東西

而學長看見這樣的情形,

更是不住的大喊"蛇啊!!蛇啊!!蛇啊!!!"

這一輩子第一次體會到恐懼到軟腳的感覺

那真的會讓人全身無力、心跳加快和腦袋空白

整個人都快要昏過去了

 

就在這個時候

學長作了一個出乎我意料的舉動

他狠狠的從我的頭給巴了下去

『哩勒衝蝦!!』學長大吼的說

這時候我才發現在我身上的那一條蛇已經不見了

情緒好不容易鎮定下來之後,我才喘吁吁的回答說:『你剛剛拋過來的蛇往我的脖子竄,我差一點被咬了』

 

學長惡狠狠的瞪著我說:『恁爸甚麼時候往你身上丟蛇了??

我回答:『就剛剛阿,你不是也被嚇到然後往後面甩嗎??結果那一條蛇就掉到我身上了,你剛剛還一直喊"蛇阿""蛇阿"的』

學長說:『靠夭,恁爸系嘎哩供嘿系"蛇阿"!!(台語:老子是跟你說那是繩子拉)

 

 

原來剛剛的那一條""

只不過是一條垂掛在2顆樹的通訊纜繩。

學長往後一揮的動作行成了它的擺盪

而正在往前走的我碰到了那一條擺盪中的纜繩

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蛇往身上竄"的錯覺

 

加上誤把學長的台語聽成了國語

那一個晚上,真的差一點被嚇死在森林裡

 

哇哩勒,學長你難道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