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7.jpg

【電影簡介】

他對即將逝去的妻子不離不棄 卻又無法停止外遇 這樣的愛,到底算不算愛?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
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
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
安撫她不安失控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
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
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
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劇情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
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陪你到最後】Stricken

上映日期:2010.11.26

類  型:真實小說改編.愛情文藝

國  別:荷蘭

導  演:萊諾歐勒曼斯(Reinout Oerlemans)

演  員: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

巴里阿特斯瑪(Barry Atsma)

安娜崔佛(Anna Drijver)

發行公司:甲上

官  網:http://stricken.pixnet.net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07

 

【關於電影】

這是一部特別的電影,也是一部有爭議話題的電影。

以劇中女主角的角度來看,自己都已經病入膏肓了,自己心愛的人卻不斷的偷情外遇,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煎熬的事。
當症狀已經達無藥可醫時,嘔吐、失禁...一件件令人難堪的事,都不斷的在發生。

a1115e5c292f7024613c5e29fba42e53.jpg

這對曾經站在事業高峰的女主角來說也是一種無盡的心理折磨,誰都不願意讓人看見自己的窘態,甚至是去拖累任何人。
對自己而言,害怕、恐懼的心情不斷侵襲而來,生理加上心理的折磨,每每將女主角推向崩潰的邊緣。

一個站在事業高峰的女人,一個很堅強有主見的女人,
當不幸的事情發生時,她能做的選擇只有『面對』,他們能做的只剩下『面對』
面對降臨在她身上的癌症,她選擇最快樂的做法,
如同她寧願自己動手剃光那長長如瀑的秀髮,也不願看著秀髮因化療的關係掉落,
電影裡男女主角都在強調,『把握當下,享受人生』。
當生命快速消逝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快樂的事情。

3c3eeb82e606b526463d564edd653ac7.jpg
其實我很害怕有天我也生重病了,我是否能跟女主角一樣堅強?!
我是否能忍受為了要治好自己而被標靶化療炸28次的痛楚?!
甚至是失去一邊的乳房的痛楚,我想我做不到去面對這樣的事情。
我無法接受沒有人陪在我身邊,
我會因為不想拖累另一半而選擇自縊......

29450.jpg
以劇中的男主角的角度來看,雖然對罹癌的妻子不離不棄,卻無法阻止自己一次次的外遇、偷情。
個人雖然不能認同他的做法,但卻能了解他的想法。

當責任、快樂與愛情混淆時,史丹在過程裡做的選擇,是對是錯?!

對於史丹的放縱,看在我心裡好難過好難過,
我眼裡的史丹是一個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妻子的無助男人,
因為無助無奈,所以需要玫瑰的母性溫柔來幫助他。
其實他需要的是一個宣洩焦慮情緒的出口、一個方法,但是他卻找到了這一個不能容於世俗道德價值觀的方式。


7e5235e828feb993873003bbd5fb6896.jpg
有人把"將心中的壓力傾訴、宣洩給他人"這種行為譬喻為"倒垃圾",
但是有誰注意到垃圾桶也有滿起來的時候,他也需要將壓力去宣洩釋放掉?
男主角的行為雖不能被世俗所接受,但真的錯了嗎?

這部片完整的將主角們的心境轉折表現了出來,甚至癌症治療的過程也記錄的很詳細。
人生大起大落的各種變化,端看個人如何去面對與克服,若一輩子都在選擇逃避,人生將不再有光彩。

c2bcba01525041d1235132ba85afd36d.jpg
引用作者的話:『死亡是一種藝術,我的妻子證明了這一點。如果你的生命都在害怕中度過的話,那你就不算真正活過。當然,你可以在發現有了癌症後,抱著好死不如歹活的心情撐到生命最後一刻;但是如果能在有限的人生裡讓生命發光發熱,那麼就算死去,也感覺沒那麼難以接受了。』

看完這部片以後,我覺得其實放不下的都是旁人,我很愛我老公,但我不希望我生病時他能陪我,我只想要他快樂就好。

29454.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