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天氣也慢慢的變冷。
怕冷的老王在寒冷的冬夜裡絕對少不了洗熱水澡。
但是新居的熱水總不是太冷就是太熱,每天晚上都要洗戰鬥澡。

 

於是上網找了不少的解決方法:


1.調出水量:有的熱水器因為你熱水出水量太小感應不到,造成熱水器沒有做動。但老王家已經調到最大了,所以這一點排除。

2.換恆溫熱水器:有的熱水器太過老舊造成不良,所以會有做動不良。但老王家的熱水器是新的做動正常,馬上開馬上熱,熱水熱到燙死你,所以這一點也排除。再說恆溫熱水器最少也要1~2萬,也不知道是在尛的。

3.熱水管加裝加壓馬達:有的大樓因為水管線路或抽水馬達老舊,造成出水量、水壓不穩,以至於熱水器作用不良。但老王仔細觀察下發現家中的出水量一直很正常,水量水壓不會有時大時小的問題,所以這一個方式也將他排除。

 

結果爬文找來的方式竟然都不適用,究竟是前世的恩怨,還是命運的糾葛,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在這個時候,老王突然注意到大家都會忽略的一點,那就是水龍頭。

水風龍頭  
這種【上開下關左熱右冷】的混合龍頭雖然號稱轉到中間就可以有溫水使用,但實際上因為內部設計的關係,轉到正中間時熱水管出水量變小,造成熱水器感應不到出水自動停止加熱;轉的太往左邊,變成冷水部分關閉只有熱水水量全開。

 

這也是為什麼家裡洗澡時總是會忽冷忽熱的原因了,找到了原因老王二話不說就找人來把這個水龍頭換了。

水平龍頭  

家中新的水龍頭換成了古董電話雙開式的水龍頭之後,將冷熱水的開關分開而不是合併在一起的,

要洗怎樣的溫度自己調,舒適的溫度爽爽洗,而且連工帶料不超過2000元,不必花大錢去換熱水器、裝馬達,你看這有多爽阿。

以後每天洗澡都將是一種享受而不是折磨了。

 

arrow
arrow

    隔壁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